Top
首页 > 正文

央视大揭秘!华为Mate60系列的灵犀通信到底灵在哪?

华为Mate60系列的灵犀通信如何让手机信号如此强悍?央视带你探访华为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11-07 15:26 来源: 作者:徐培炎

【 讯】华为Mate60系列手机掀起的购机热潮已经持续一段时间,许多用户都已经尝鲜了这场华为精心为用户准备的科技盛宴,相信很多人都感受到了华为Mate60系列的超强信号实力。虽然当今市场智能手机的更新迭代让人目不暇接,但最基础的手机信号能力却始终是国内手机市场最核心的竞争点之一。

众所周知,华为手机的通信实力毫无疑问是行业天花板级别的存在,这一次爆火的华为Mate60系列更是搭载了口碑爆棚的灵犀通信。灵犀 AI 算法与灵犀天线强强联合带来更出色的通信体验,在高铁、地铁、电梯、车库等弱信号场景下都能实现更稳定的网络连接。灵犀通信,正是华为强劲实力的“大招”。

拿得出这样的“大招”得益于华为30余年的通信基因,以及多年以来的研发与创新。为了揭秘灵犀通信背后的故事,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和知名数码博主何同学一同探访了华为灵犀通信实验室,探究华为超强灵犀通信背后的秘密。

坚持长期主义:华为通信技术的持续引领

探索更强大的通信技术是华为的初心和底色。30多年来,华为不仅成长为全球绝对领先的通信巨头,并且在许多的核心技术领域都拥有深厚的积累。据报道,过去十年华为在研发方面累计投入约万亿规模,自2017至2022年连续六年蝉联国际专利申请人第一。

纵观华为手机发展历史,历代旗舰手机在天线技术上都有创新。从4G时代拥有良好口碑的华为P7、华为P8、华为Mate10系列,其中的华为Mate 10 Pro全球率先支持LTE Cat.18,让最快下行速率达到1.2Gbps,再到5G时代惊艳绝伦的华为P40、华为Mate 40系列,其中的华为Mate 40 Pro支持下行载波聚合,用户下行速率可达2.4Gbps。显然,华为手机的不俗信号能力背后正是华为长期引领行业的通信技术。

据了解,灵犀通信首次应用于华为P60系列和华为Mate X3,实现了双WIFI智能加速、弱信号预测、三网并发、四网协同、多设备通信共享等功能;本次灵犀通信在华为Mate60系列产品上又实现进一步增强,新增更多AI算法能力,在地铁、高铁、电梯等场景可更加优选网络并提高弱信号的通信能力和极限吞吐速率。

华为历代通信技术创新,不断向大家展现其对信号领域发展的推动和引领作用。从过去到如今的华为Mate60系列,华为做到了真正解决用户生活中手机信号差的痛点,始终在用技术说话,脚踏实地努力兑现自己的诺言。

华为匠心:从实验室到万千世界

跟随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和资深数码博主何同学的探访步伐,来到华为的无线协议仿真实验室。这间实验室中配有仿真无线网络硬件设备,模拟手机和网络交互信令,测试手机和无线网络连接通畅。通过设备仿真不同的网络环境组合来保证华为的手机通信的高水准,不让任何一个用户信号失联,保障用户时刻使用流畅信号。向用户提供最全最强的信号体验,是华为通信的终极追求。

在无线网络仿真实验室中,华为通过上千个华为无线基站模拟真实商用环境来测试手机通信性能。在用户场景仿真实验室中,华为根据用户使用习惯和使用场景来优化算法,从而大大提升通信质量。无论用户是以任何姿态和角度横持手机,还是以360度移动通话动作持机,都能让用户体验最好的通信效果。

在用户百变场景实验室中,华为手机会在模拟不同场景的场景盒子中,进行复杂环境下的测试和调优,通过不断优化算法,来提高手机对适应各种复杂环境的能力......一代代优化,所有的努力只是为了给用户带来最优质的信号体验。

硬核!灵犀通信的技术密码

据华为通信协议测试专家宗老师介绍,“灵犀通信其实是华为的一个手机通信品牌,通过它可以大幅度地提升华为的手机信号强度和无线连接能力”。宗老师还解释称,灵犀通信包含了灵犀网络、灵犀算法、灵犀天线3大部分。值得一提的是,灵犀通信技术更会随着产品的迭代不断的演进增强。

天线是通信的魔法棒,将空间内看不见摸不着的无线信号转换成手机电路板上的射频信号,或者反过来将电路板上的信号转换成空间的无线信号。所以,天线的性能非常重要。华为Mate60系列上采用了多个天线首创技术。比如电磁场分散技术,即通过控制电磁场的分布减少无用的损耗,从而增强信号。利用该技术可以提升各场景下的信号。还有宽波束以及多天线聚合增强技术等,在这些技术的加持之下的灵犀天线,为灵犀通信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

除了赋能华为Mate60系列,华为Mate X5产品的天线技术,是工程师们历经2年时间设计出创新的解决方案,也是华为的专利技术:智能双模调谐技术。通过这个技术可以增强折叠态信号;同时通过双联信号强化技术增强握持态信号。最终才成就华为Mate X5产品折叠态使用一流、展开态使用超一流的信号体验。

华为如今在手机信号领域造就的行业引领性从来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无数华为的技术工作者日以夜继潜心付出,追求更好的用户体验,不断进行技术攻关换来的。

走近用户、走进用户、与用户心有灵犀,是华为走向成功的真正秘诀。(文/徐培炎)

合作站点
stat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