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聚要素、落产业、建生态” 雄安新区中国移动创新链产业链研讨座谈会举行

以“链筑产业生态 数智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4创新产业链合作促进大会将于1月18日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举行,作为配套活动之一的雄安新区中国移动创新链产业链研讨座谈会于1月17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20 11:33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作者:

44158fdb715548c294e9749cdc658f34

本次座谈会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主持。座谈会聚焦雄安新区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与会嘉宾重点围绕“聚要素、落产业、建生态”等方向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河北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张英杰首先介绍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产业重点及政策体系情况。

中国移动河北公司总经理秦红军发言介绍中国移动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合作,服务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情况的相关成果。据介绍,作为加强建设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中国移动践行网信央企职责使命,强化组织保障,打造高水平服务支撑队伍,积极打造新型的基础设施基座,发挥资源优势,数智赋能搭建跨界平台,积极推动先进信息通信技术应用普及,同时主动发挥“链长”作用,构建创新的产业链生态,全力以赴为助力雄安新区成为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贡献数智力量。

中移物联网芯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青对在雄安新区发展集成电路产业表达了思考和建议。他说,集成电路产业正从基础软硬件的自主可控发展到整机软硬件的自主可控,并正走向芯片全产业链自主可控阶段。央企层面,中国移动坚决锚定RISC-V路线,中长期目标是充分发挥中国移动作为信息产业链“链长”优势,扛起RISC-V芯片国产化的大旗,加速推进芯片的国产化。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运营商BG全球销售部总裁陈浩、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建峰、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传刚、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移动入驻大华董事张晓明、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立、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运营商BG总裁翟军、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贺晓光、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科、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承堃等,分别围绕“聚力智慧创新,助力数字雄安建设”“数字化赋能助力智慧城市发展成果”“算网一体筑基座,产业创新看未来”“构筑数据产业价值,助推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化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服务区域发展成果”“网络安全”“亚信科技协同创新,助力雄安新区数智化转型”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与会嘉宾表示,此次活动搭建了汇聚创新产业链要素的新平台,将会助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4创新产业链合作促进大会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承办。来自经济、科技、数字技术和金融等多个领域的重量级嘉宾,将围绕“未来雄安”、政策解读、数字产业、数智化赋能、智慧城市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共同推动数实融合互促,构筑高能级产业生态,助力河北雄安新区成为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

合作站点
stat
Baidu
map